Gwigwy

推推喜欢的 堆堆喜欢的

【长得俊】不知道起什么名字但总之就是希望你们幸福呀

一个寂寞的周日的夜晚
我又坐在书桌前
摊着课本
激情创作(微笑
活到这么大第一次ZQSG嗑的嬉皮
祝你们一路顺风 星途闪耀
我好喜欢你们呀(大叫

——————

乍暖还寒的三月里,尤长靖生病了。
或许是昨晚陪灵超去全时的时候受了风,又或许是因为短暂的热水停供着了凉,反正他早上醒来的时候觉得天花板扭曲成斑斓的画面,脑子里有一百只陆定昊一直在说话。
鼻涕不停地往外跑,嗓子肿胀痛到世界都毁灭。
啊,好难受。
他缓缓地翻过一个身,强挣扎着抓起被子把自己闷在里面。
“尤长靖——起床了,尤长靖,”林超泽像往常一样悠悠地踱到他的床边,拍拍他的被窝,用掖着困倦的声音鞭策他,也鞭策自己,“再不快点我们吃不到好吃的早饭抢不到有镜子的练习室啦。”
没有动静。
是没睡醒吧,那待会儿再来叫他。
陆定昊从Jeffery那儿回来,手里捧着两个鸡蛋大步迈进宿舍,瞧见床上还躺着一个懒蛋,气势汹汹地跑过去推了推那床被子:“尤长靖——!你想睡到几点啊??我天,我怎么记得昨晚我睡得比你还晚?起床啦尤长靖!”
被子动了动,一个头顶着一丛乱发冒了出来,慢悠悠的:“不要啦——我好难受哦……”
“不要装病!”
“是真的很难受……”
陆定昊狐疑地抬起手,探进乱发里寻他的脑门。被冰凉的手一碰,尤长靖惊得颤了一颤。
“啊——你真的有在烧唉……”陆定昊缩回手,攀在床边上,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了?”林超泽一边擦脸一边好奇地探出头。
陆定昊撅起嘴:“尤长靖发烧了。”
“啊?发烧啦?我天……那……给他找点药吧。我记得在——这个包里。”林超泽翻包的手突然停下来,“啊……只有这一盒中药冲剂了。”
“——不要!”尤长靖声音闷闷的。
陆定昊耸耸肩:“那我们去别的屋问问吧。”



“尤长靖呢?”Jeffery敲敲陆定昊的肩,“快要开始训练了。”
“啊……他生病了,可能要睡一天了。”
“没事儿,他也不太需要练习,”周锐含着最后一口米粥,说话有点含混,“让他好好休息吧,他在公演前一天跟我们合一遍都来得及。走了,毕雯珺,训练了。”
“哎呀知道——”毕雯珺揪起一只花卷,“我虽然不至于尤长靖吃那么多但你也得让我吃饱嘛……”
“好吧好吧……”
“我看林超泽已经去排练了,你们宿舍有人照顾他吗?他不是最怕吃药了吗?”Jeffery偏过头。
“放心,我们搬救兵来了。”陆定昊冲他眨了眨眼,“林彦俊对付尤长靖可有一套了。”
周锐托着腮笑了起来。



“你们先去练吧,我待会儿就来。”林彦俊拍拍灵超的肩。
灵超有些歉疚地皱起眉头:“要不还是我去吧,估计是我昨天急着拉着他去买那个新出的糖,他没穿严实。”
“放心,应该是笨蛋自己着凉的。”林彦俊笑着拍了拍灵超的发顶,“我先去了,拜。”
灵超撅着嘴目送他离开。



林彦俊怀里揣着从各个宿舍搜刮来的感冒药发烧药一路小跑,到尤长靖的门前站定喘了口气,缓缓地推开了门。
他吓了一跳。
宿舍过道的两把椅子上摞满了包装各异五彩斑斓的食物,几袋膨化食品轻飘飘地坐在顶上,嘲笑着趴在椅子边缘快要掉下去的几只橙子。
林彦俊转头瞧向尤长靖的床位,看到一个鼓鼓囊囊的被窝,和一只勇敢闯出被子又无力垂下的手臂。
“你不会还尝试着够到这些吃的吧?”
被子精明显的一颤,紧接着幻化出一只乱蓬蓬的头来,往外面探了探。看到林彦俊翘着嘴角站在那里,尤长靖似乎又软了下去,嗓子有气无力地挤出话来:
“陆定昊……不是人。他把它们好好的摆在那里,让我……好好看着。”
“他这不是给你留了两颗蛋吗,”林彦俊走近,瞧着卧在床榻上的两只蛋,“你看,它们都还是热的。”
林彦俊拨开被子,嘴角的弧度瞬间冷掉。
他第一次看到尤长靖这么难受。
他本来就很白的皮肤现在苍白得没有生气,一头褐色的乱发下面满是汗,他漂亮的眉毛现在拧作一团,长长的睫毛轻轻地颤动着,眼睛恍惚着眯成一条线,隐隐地泛着泪光。
以前在香蕉的时候,生病会有公司的医务老师来照顾,他们从没有经历过这种孤立无援的境地,需要依靠彼此的陪伴。
而且尤长靖身体挺好的,大概是吃得壮,很少生病,也很少让他操心。
他从来看到的尤长靖都是笑着的,那种恣意的,张扬的,甜甜的笑。
林彦俊也很难受。
“笨蛋。”他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个词。



尤长靖再醒来的时候,发现天黑了。
啊不是。
“……我睡到下铺来了?”
他挣扎着想要起身,却感受到了来自额头的压力。
他木讷地晃了晃头,脑子不太转得过来。
“你知道你比猪还重吗?”
是林彦俊的声音。
一只手伸过来,取走了他头上的毛巾。
是林彦俊的手。
尤长靖撑着坐了起来。
啊,是林彦俊。
“你把我抱下来的啊?”
“那不然呢?”林彦俊一翻白眼,“难道我要驾着梯子照顾你吗?”
尤长靖嘿嘿地笑。
林彦俊看他脸色恢复点了,自己的心情也好了起来:“来吧,喝粥吧。”
“啊……”
“啊什么啊,发烧你还想吃鸡腿啊?”林彦俊端来一碗粥,凶狠狠地瞪他,“生病还记得吃,重死你都不多。”
“那我在你心里不是又重了一点嘛,嘿嘿。”睡了一觉,精神似乎好了些,尤长靖有力气开玩笑了。
可是林彦俊没有接他的茬。
是没听懂他的土味吗。
尤长靖怯怯地收回嘴边的狡黠,撅着小嘴接过林彦俊手里的碗。
林彦俊怔怔地看着他胖乎乎的小手从他的手里接过瓷碗和小勺,看着他乖乖地舀起一勺细细地吹,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把粥吃进嘴里。
尤长靖似乎注意到他的目光,抬起头来对上他的眸子。
他的眼里有波光流转。
“怎么,你也想吃吗?”尤长靖甜甜地笑开,眉眼簇成花儿。
林彦俊情不自禁地抬起手抚上他的发顶,轻轻地揉着他的乱发。
他很温柔,尤长靖想。
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他今天比以往还要温柔。
林彦俊突然醒过来,迅速把手覆在尤长靖的脑门上。
“好些了。快喝,喝完该吃药了。”



“啊小尤啊——”陆定昊飞跑进门,扑到尤长靖跟前,“有没有好点啊!”
“放心,好多了啦。”尤长靖侧过头笑笑,转向一起走进来的Jeffery,“不过林彦俊说我还有点烧,还不能训练。不好意思啦,给大家添麻烦了。”
“没关系啦,长靖,你好好休息吧。赶紧好起来,我们还要一起教子异唱歌呐。”
陆定昊突然惊叫起来:“你骗人尤长靖!”他指着宿舍里两把空空的椅子,表演出一副震惊到窒息的表情,“你怎么把大家给你的慰问品都吃掉了啊??你还生病呢啊??骗人!”
“闭嘴,陆定昊,”尤长靖恶狠狠地白他一眼,“是林彦俊全部拿走了啦,他说我病还没好,不可以吃那些。”
“这还差不多。”陆定昊敛起自己的张牙舞爪,又喜滋滋地笑了起来。
“唉小芙,这个给你啦,“尤长靖伏下身从床边拿起两颗蛋,“你把早饭落下了啦。”
陆定昊震惊。
“拜托,我留给你是给你补营养的好吧,不然让你帮我保管干嘛,孵小鸡吗??”
陆定昊低下身掐了掐尤长靖的脸:“中午饭记得把他们吃掉哦!我们走,Jeffery,食堂的大餐在等着我们,让这个傻瓜蛋今天就以吃鸡蛋度日吧。”
Jeffery笑了。
“啊!”
尤长靖突然回头看向空空的椅子,叫出声来。



“哥!尤长靖好些了没啊!”
灵超追上了打完饭的林彦俊。
“呵,我是谁!怎么会有我照顾不好的人?”
“那我就放心了。”灵超歪头想了想,“那我晚上带着我新买的糖去慰问他一下。”
“等会儿,你人去,糖别带了。他收到的慰问品我都带走了。他康复之前,这些吃的想都不要想。”
“哥,你真狠。”灵超做出个痛苦的表情,“要是生病只能喝粥吃药,我会痛苦死的。”
“是吗,我没有这样的经历欸。”
“那你就想,如果你的生活,没了——”灵超花枝招展地摆了个可爱的Pose,“——我,生活该多无聊!”
林彦俊没理他。
“那就那就——尤长靖的生活没了吃!那种痛苦!”
林彦俊暗忖。
如果没了尤长靖,那我是挺无聊的。
他刚才看见那些吃的里面有一包达利园。
那待会儿给他拿过去吧。
我喜欢吃的,他也会喜欢吃吧。



尤长靖裹着厚厚的外套,站在微凉的春风里轻轻地晃着。他的鞋搓着地上的石子,折磨得它吱吱呀呀地叫唤。
林彦俊呐,林彦俊呐?
他一抬眼,看见冷彦俊酷酷地从食堂里走出来。
尤长靖高兴地迈开步子要跑上前去,却被那颗可怜的石子逮到了复仇的时机。
他没有力气挣扎。
他怕得闭上了眼。
他跌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
“大笨蛋!!”
尤长靖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站在林彦俊跟前,听着他一顿劈头盖脸。
自己的辩解淹没在冷彦俊的话里,他干脆静静地闭嘴,听他说话。
“……所以呢?你不顾发烧跑来食堂要做什么啊?”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抬起头,看着他晶亮的眼睛看向自己,他的心一颤。
他露出歉疚的笑,他的心随着他的笑荡开涟漪。
“我是想找你说,”尤长靖伸出手揪住林彦俊的胳膊,“你拿走的那包吃的里,有一包达利园,那个你不用还给我,你自己赶快吃掉吧。”
“我干嘛吃你的慰问品呐?”
“那不是啊。”尤长靖偏过头,“那是昨天我给你买的啊?你的面包不是吃完了吗?”
林彦俊屏住呼吸。
“你不会为了买面包跟灵超去的全时吧?”
“不然呐?”尤长靖突然翻了个白眼,“林超泽和陆定昊最近严格控制我的饮食,什么零食都不让我动。哦,还有灵超,哼,白疼了。”
林彦俊望着他,不说话。
尤长靖还在自顾自地讲着话,突然两只手被抓住,他被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闭嘴,”林彦俊超凶,“回到宿舍前你不许动,敢把手抽出来你死定了。”
尤长靖本还想争几句,但刚才冻得发僵的手现在在林彦俊热烘烘的怀里揣得好舒服。
算了,就这样吧。
灵超刚跑出来,看到两个人挎在一起,歪歪扭扭地向宿舍楼走。
“别担心啦,尤长靖很快就会好的。”周锐从后面走上来,笑着拍了拍灵超的后背。



“再来一遍——”
林超泽的声音在练习室里闯荡。
林彦俊一丝不苟地做着动作,脑子却有点溜号。
他站上椅子,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想在你软弱的时候——”
守护你左右。
“想唱着给你的温柔——”
Never let you go.

回宿舍楼的路上,林彦俊问尤长靖。
“那你喜欢吃小面包吗?”
“喜欢啊!我什么吃的不喜欢?”说完,他又嘿嘿嘿地笑起来。
“那给你吃吧。“
“不行,你没有面包会生气的。”
“笨蛋,包你好啦。”
尤长靖一怔,转而狂笑到颤抖。
“这个好烂哦!”
林彦俊别过头去,两颊的酒窝现了出来。
“废话,我刚瞎编的啦。说你好你就是会好。”
“好好好,我好我好。”
尤长靖的眼睛眯成一条缝。

尤长靖,我们一起出道吧。
如果我不在,我会不放心你。
你加油迈上那个台阶,我来找你了。

“林彦俊——我看你恐高真是好了,站这么久都不怕了是吧?”
林超泽叉腰瞪着赖在椅子上不下来的林彦俊,凶狠狠地说。
灵超和陈立农在一旁快笑晕过去了。
“好好好,下来了啦!”
林彦俊轻笑出来。
突然他的脸又如狂风骤雨一般——
“——阿嚏!”
“哇咔……你不会被尤长靖传染了吧!”林超泽一副快要死了的表情。
“不会的,他那是着凉了。”
传染了也无所谓啦。
林彦俊这样想。


——————

END(比心

评论(6)
热度(43)
© Gwigwy | Powered by LOFTER